鱼京

这里是阿鲸,缺心少肝的甜文小战士,产量底下,坑品不怎么样。
日常凹凸,西方冰火魔戒龙枪都喜欢,最近在看第一律法。

【凹凸全员】过年了!我们的目标是搞事!!

全员向剧组PA

主雷安,雷狮狮视角

过年了大家就应该开开心心坐一桌吃饭【文不对题我只是不想让它空着】

他们没有在搞事,他们只是喝了假酒√

剧组pa所以私设如山所有人都没仇没怨可以一起玩√


以及委屈的解释一下,本来这个年贺少说7000字的,结果因为本人身患懒癌多年,最近发展成了晚期,一直拖着没有打电子稿,等我开始打的时候已经晚了qaq所以你们现在看到的是阉割版本······一部分剧情和鬼莉和天堂组的插叙都删掉了因为我打不完【哭泣】

好像这么一说也是我的错

写完自己扫了遍真是巨型ooc,太腻歪了……



总之大过年的大家愿意的话吃点糖吧❀

走着↓



——————————————————————————



雷狮敲开丹尼尔家门的时候,时间刚刚过了七点。

今年冬天格外冷,最近还很恼人的连下了几天的大雪,直到今天中午才停住。天色没到五点就慢慢的黑将下来,雷狮在黑暗中杵着,杵在门外头等人开门,里面估计是闹翻了天,没人听到门铃响,于是他又按了一次——很吝啬地从大衣袖口伸了一个手指头出去,摁完又飞快的缩回来。

他边跺脚边等着,听见屋里走动的啪嗒啪嗒声由远及近。“哎你来啦。”开门的是紫堂,“快进来,我帮你拿拖鞋。”

“开门好慢啊,”雷狮呵着白气站在玄关脱鞋子,刚才在过来的路上被冻得直哆嗦,现在进到门里就迎着扑面的暖气,一下子鼻子给激得有点麻,之前在门外听到的隐约的人声也一下子大起来了,客厅餐厅到处都是鲜亮快活的笑闹和推杯换盏的碰撞声。

“你们都吃上了?”

“还没有,”紫堂举起手里的面皮,“大家都不愿吃饭,说是要包饺子。喏,第一批刚下锅,第二批还在做,进来看会电视就能吃了。”

“成啊,”雷狮趿拉着拖鞋往里走,“等会我也去包。”说是这么说着,他也没觉得自己有哪里能帮上忙,进了屋就溜溜达达的去客厅拿水果吃。大家都忙着去备年夜饭,客厅反倒少人,只有丹尼尔倚在阳台边打电话,神近耀领着剧组工作人员的几个小孩下着飞行棋,呆毛姐弟坐在电视机前,吵吵嚷嚷的拿着平板打怪猎。而他家骑士先生单独坐沙发,捏着遥控器看电视。

安迷修在戏外也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一个人,而现在少见的,懒散的靠在一堆横七竖八的沙发垫上,估计是刚才有熊孩子玩过了没收拾好,他就这么瘫上去了。

“怎么了,”雷狮从桌子上揣了几个金桔在手里,走过去一屁股坐在安迷修旁边,“还难受?”

“你能别问了么恶党?”安迷修的个人修养不允许自己做出翻白眼之类的动作,于是只好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其实他出了片场也不会叫雷狮“恶党”,但对着这个昨天晚上折腾自己到两点半的人,除了恶党他想不出更合适的称呼······

“别这样啊,”雷狮吃着金桔含混的说话,同时递了一个给他,“要不你去跟他们包饺子玩?”

“·······闭嘴。”你以为我不想去吗?你以为腰部以下的诡异感是能忽视的吗?哪壶不开提哪壶诚心找揍吗?

“我饿了,”安迷修忿忿地用手肘捅了雷狮一下,“去端碟饺子出来。”

他的声音里除了感冒带出来的一点鼻音还有细微的沙哑,听上去懒散而缱绻,没有什么生气的味道,雷狮想起昨天晚上的安迷修,在卧室微黄的台灯下,揪紧床单而发白的手指,那时候的声音也是这样,沙沙的,尾音会带上一点哭腔,莫名就觉得很满足,看着没人注意这边,他飞快的拉过安迷修的指尖亲了一口,趁骑士还没反应过来,就飞快的往餐厅那边开溜。

“啧雷狮你——”

 

雷狮嚼着最后一颗金桔往餐厅里走,餐厅除了餐桌外多摆了一张桌子,两张都供大家包饺子用。

大家伙都热热闹闹的,手巧的擀皮包馅儿,手笨的专负责捣蛋。卡米尔和紫堂老实的跟着银爵学包饺子,而金和佩利特意要了一根擀面杖来玩,开始这两个人还很认真的打算擀一张飞饼一样的皮来,五分钟以后,一人一狗就满餐厅的打面粉追击战。卡米尔正要叫帕洛斯管管自家蠢狗,却发现帕洛斯已经笑着把两个人满脸面粉的照片存进了手机——照片截开,佩利那一半放进相册里,金那一半po上了剧组官博,内容写的是【演员卸妆照特别放送】,几分钟收获点赞无数。

另一桌鬼狐和凯莉几个倒是在认认真真干活,鬼狐凯莉今年夏天牵手成功,剧组广大单身狗都深通恶绝,纷纷表示要把他们划拉进已婚人士区,鬼狐表示自己笑笑不说话。鬼狐在片场外丢去鬼天盟搞事王的身份,也就是笑容温和的商务型男士,戴着眼镜很精明的样子,但心眼儿没那么坏。

——当然也没好到阻止凯莉一气儿往一个饺子里挤进去半管芥末。

雷狮一路绕开他们拐进厨房,顺便又跟在厨房门口的格瑞打了个招呼——因为水池里养了两条待宰的鱼不能用,片场里一个眼神能秒杀无数少女的面瘫帅哥,现在蹲在厨房门口面无表情的洗韭菜。

“饺子好了没有?”雷狮扒在厨房门框上往里看,闻到过年时候才特有的腊味烟熏和花椒八角之类香料混在一起的味道,厨房里也挤着很多人,大部分都是在忙活年夜饭的女孩子。今晚秋姐掌勺,左边灶放了饺子,右边锅里码着十来只红透的蟹,正要叫安丽洁把饺子端走;旁边蒙特祖玛慢吞吞的在腌鱼,她本来是负责案板的,但刚才切菜差点切到手,结果被站在旁边跟她长篇分析昨晚偶像剧剧情走向的雷德瞧见之后,说什么也不让她再拿刀了,于是她现在旁边多了个边切莴笋边跟她分析昨晚偶像剧剧情走向的雷德。

“一来就问要吃的,米虫啊你。”秋很不客气的一手叉腰一手拿锅铲做指挥,“去,拿碗,让大家把饺子分了。”

“他们?他们玩那么开心哪有空吃,我还饿着呢,”雷狮嘴上抱怨,手中动作不停地从锅里从锅里捞了十来个饺子,又去拿小碟盛了酱油——虽然他是陈醋派的,但是在口味之争上居然被安迷修和平演变了,想来应该是因为在家的时候几乎都是对方下厨房,久而久之味蕾也跟着对方后面走。

剩下的任务雷狮毫不犹豫地甩锅给了柠檬——笑话,当然是喂好骑士比较重要,本大爷是来伺候人的吗?

又回到客厅,安迷修还是皱着眉头坐在那儿,指尖在手机屏幕上胡乱划着,显然是横竖都不怎么舒服,不方便活动又穷极无聊。海盗头子没有丝毫内疚之情,碗碟都随意的放在桌子旁边,用筷子戳起一个饺子就往安迷修嘴边送。

嗯,就当是赔礼了。

“唔······”安迷修心不在焉地刷微博,自然而然的张嘴接了,嚼几下才后知后觉这不是在自己家,顿时脸上有点儿发烧,他跟雷狮的关系在剧组一直没有公开——主要是自己不太好意思——两个人都以地下党的身份自居。要是现在被抓个正着岂不是很尴尬?

“我自己来。”安迷修面色发窘地去拿雷狮手上的筷子,同时扫了一眼周围——还好都在各玩各的,没人看见,除了一个剧组工作人员的小孩,跟神近耀下棋时很轻视地往这边瞟了一眼,目光里充满了“噫这个哥哥长这么大居然还要人喂”之类的情感。

“那好啊,”雷狮乐得甩手,自己本来就不是什么伺候人的料,他大爷似的往沙发上一瘫,指指自己,“你喂我好了。”

“不好,你走。”

“啊。”张大嘴巴无赖着。

“·······”

“啊——”

“啧,有病······”安迷修最终还是在雷狮不断地注视下红着脸败下阵来,瞪了他一眼,几乎是自暴自弃地顶着一旁那小孩子的目光,夹起饺子一个又一个的使劲儿往恶党嘴里塞,内心不住地想要不然噎死这家伙算了。

 

 

八点一过,饺子出炉,年饭上桌。

“干杯————”

大家的手都举得高高的,玻璃杯里各色酒类饮料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

“啊啊啊啊吃饭吃饭!”金放下杯子就去夹眼前的梅菜扣肉,刚才包饺子的时候已经玩到饿得发虚,现在差不多能吃下一头牛。

“哎哎,等一下!!”门口哐当哐当一阵动响,大家齐齐往外看去。

“你们开饭了都不叫我太过分了!”紫堂林拎着大包小包旋风似的刮进来。

“亏我一路还把爆竹烟花提上楼,重死了——”

“啊你辛苦了。”金叼着筷子给他挪座儿,心想不好意思老早把你给忘了,“好啦现在人到齐啦我们开饭吧·····”“再等一下!”

“卧槽我好饿你到底要干嘛!”

林没理他,侧耳听了一会,听见楼下隐约响起噼里啪啦的响声,才露出笑容:“哥哥点了鞭炮了,按规矩是响过第一串才让吃饭的,动筷子吧各位。”

众人都是一愣,随即纷纷感慨:“哇这可是我小时候家里长辈才有的规矩。”

“我也是!出来工作好几年连鞭炮都没放过了,每年都在听别人家的六十四响······”

“怎么回事这桌饭突然变得好有年味??”

“吃完饭就去放烟花吧XD我和哥哥买了好多——”

“噫我以前被鞭炮炸过手·····”

“好好好赶紧吃饭!”

 

 

四十分钟后。

雷狮面色铁青的坐在饭桌边。

他本来带好了两三打酒预备跟帕洛斯或者佩利对吹的,谁知道雷德那蠢货非要玩什么饭桌罚酒游戏,一来二去自己就剩了两罐啤的,安迷修还一副“干得漂亮”的表情。剧组成员显然都不太能喝,雷德简直是其中翘楚,自己被罚了几杯之后就智商下线了,大着舌头猛拍旁边格瑞的肩膀,嘴里叨叨“格瑞德我老大喜欢你你造不造唔唔唔”连话都没说完就被祖玛捂住了嘴押去厕所吐。

其他人也是乱成一团,帕洛斯吃饱了之后开始给狗毛编麻花,可他之前几分钟还在用筷子和盘模仿打碟的声音;莱娜习惯性给自个老板剥虾壳,导致鬼`伪`已婚人士`狐现在后院起火,和凯莉两个人斗嘴斗个不停,斜对面是手忙脚去倒水的金——那个芥末饺子下水之后奇迹般的没有被煮散皮,幻不幸中招,呛得直咳嗽,Z擦湿了三张纸巾也没止住弟弟的眼泪,眉毛都拧在了一起。他们旁边同样在抽纸的是维德,安特今天卡在树上两小时没下来,委屈得从吃饭前哭到现在。

雷狮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大哥。”雷狮一扭头,卡米尔安安静静的站在自己身后。

雷狮心里终于感到一丝宽慰,觉得自己弟弟真是太正常了。

“大哥我想玩那个。”卡米尔指了指堆放在一边的烟花。

雷狮觉出不对劲来:“谁灌你喝酒了?”

“我?”卡米尔一脸迷茫,“我没有喝。”

“······”雷狮忍无可忍地捏瘪了手里的啤酒罐。

放屁!没喝你什么时候讲话会露齿笑了??还他妈说自己要去玩烟花,拜托九岁之后你就不玩了好吗???

老子这是吃的假年夜饭???

 

 

 

不管饭吃的怎么样,总之大家都吃饱喝足之后,时间已将近十点。

除去几个战斗力极差或者喝到断片儿的人之外,其他人都还是兴致勃勃的要冲上顶楼去放烟花。雷狮实在不懂是哪个傻逼提出这种活动,一出门就被冻成狗的天气,居然还要上顶楼玩,但看安迷修也是乐呵呵的样子,心里好歹是舒服了一点。

不过也就是一点点,当推开顶楼小门,感受到寒风夹着细雪扑面而来的低温,他还是臭着脸躲在安迷修身后,反正骑士先生一直不怎么怕冷。

“哇,你们看那边——”金抬手指向远处。

雷狮正心里抱怨,顺着金的手指看过去,一时间忘了说话。

夜晚的这个时候,城市总是显得鲜活生动。万千家窗口和街边的路灯点起暖黄的灯光,楼顶间的广告牌与霓虹灯也不遗余力的闪烁变幻着。晚时归家赶着年三十团聚的人们急促地行走在街上,道路间川流不息的车辆也怀着同样的心情,希望早一些看到家人的笑脸,因为此时早一点的人家鞭炮声,已经陆续在城市不同的地方响起来了。在城市上空,不断有远处或近处的烟火在空中炸开,噼噼啪啪的响上一阵,红的黄的蓝的,不同颜色的光点从中心散开,在消失之前形成巨大而明亮的球形,最后缓缓落下消散,看起来盛大又美好。

总归是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过去与未来擦身而过,击掌交接的短暂时刻。

约莫是受到了气氛的感染,剧组一群人肆无忌惮的在天台上又跑又跳,大把大把的仙女棒和小支的焰火一同被点燃,笑声中又有好几束烟花吱吱叫着冲向上空炸开,合着其他地方的烟花一起,把城市照得亮如白昼。

 

 

后来,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冲到了天台边,对着整个城市豪气冲天的喊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大家都跟小孩儿似的,一个接着一个。

“我!今年!一定要找到女朋友!!”

“新年剧组顺利开机!”

“片场盒饭多一个鸡腿!!”

“二零一七我还要跟老大祖玛一起过!!”

“我想变白······”

“请编剧大人赐予我复活币——”

“今年我也想要全宇宙最帅的男孩子!!”

安迷修没有跟着去喊一喊的兴致,他跟雷狮并肩站着,站得离他们稍远一些,看着他们闹来闹去倒觉得开心一点。

两个人的手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牵在一起的,寒风中唯有彼此相联系的地方显得格外温暖,因贪恋这温度而不愿分开。空气中弥漫着的淡淡的烟火味,最终昭示着新一轮生活的到来。

无论怎么样,也还想跟这个人继续走下去。

雷狮捏紧骑士的手,说了一句话。

“嗯?”安迷修在烟花破空的巨响中完全听不清雷狮的吐字,他侧过脸去,靠近了一些。

于是雷狮再说了一遍。

“太吵了,”安迷修皱起眉头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他只看见雷狮的嘴巴一张一合,“我还是没听见——”

雷狮撇撇嘴,觉得这种场合实在不适宜说我爱你,终于还是把这三个字剔掉,凑到安迷修的耳边:“我是说——”

“新——年——快——乐——”

骑士眨了眨眼睛,嘴角慢慢翘起来。

“你也是,新年快乐。”




【还没完!!】


 

【间隙】10:10 PM.

“好的。”

“·····恩我知道了,总之谢谢对我们的支持,祝新年快乐。”

丹尼尔站在客厅前的落地长窗边,皱着眉头挂了电话。年关前不知怎么回事,剧组赞助商那边总是出问题,他在剧组不仅是演员也是投资人之一,因此总不能不上心。刚才那通电话也是赞助商打来的,虽然在他的沟通之下对方说再考虑,但金额上的削减是在所难免了的。

“怎么了?苦着张脸的,”秋端着杯茶走过来,“给,喝点醒酒。”

“谢谢,”丹尼尔有些惊讶,“你怎么没走,我以为大家都上去放烟花了。”

“就留你在这里怎么收拾?”秋抖开手里的抹布,“乱成这样。”

“钟点工周末会来······”“拜托,明天大年初一,钟点工也是要过年的好吗?”秋无奈道,“你是不是喝糊涂了啊。”

“唔,”丹尼尔笑笑,“大概是吧。”

楼上隐约传来众人的呼声和烟花炸响的声音,秋把身子探出阳台上往上看。“哇,他们开始放了。”

“好漂亮的烟花,”秋撑着脑袋看着上面,“年轻真好啊他们。”

“你也没比他们大多少,”丹尼尔捧着茶杯站在她旁边一起看着,“不要说这种话。”

“总觉得没有他们那样无忧无虑啦,”秋用力伸了个懒腰,随即扬起大大的笑容,“不过,不管怎么说,新的一年还是要努力!”

她朝丹尼尔比了个拳头,意思是来碰一碰:“一起加油吧!”

丹尼尔侧头去看她,窗外烟火纷繁,映在她脸上,看着说不上明丽动人,却奇迹般地有让人安心的力量。

我大概真是喝醉了。

“好啊,”他没有按照她的意思伸出拳头,而是拉过她的手,像行一个虔诚的礼节似的,轻轻吻在她的手背上。

“一起加油。”

【间隙】10:40 PM.

“哇帕洛斯你看——”佩利跟个小姑娘似的玩着仙女棒。

“蠢死了。”帕洛斯笑着给他把新的一支点上。

烟花放的差不多,众人的注意力已经不全在天上了,雷狮和安迷修还在一边做狗男男姿态,他们那点事儿,帕洛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的,正想提醒一下他们,佩利突然又绕到自己眼前。

“刚才光顾着玩儿了,”佩利一脸严肃地按住帕洛斯的肩膀,“我忘了一件事——”

“当当当当!”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白色的盒子,“喏,给你的新年礼物!”

帕洛斯眼中闪过一丝惊讶:狗什么时候学会送东西了?

“嘿嘿,”佩利把盒子塞进他手里,“快打开看看。”

“好啊。”帕洛斯拆下丝带,心里居然有一丝感动,蠢狗终于做了一点儿情侣之间该做的事情了真是进步巨大不枉我······

他把盒盖打开,里面是一只鸡崽。

一只圆如球,毛茸茸且黄澄澄的小鸡崽,缩着脖子,用乌黑的眼睛静静地跟帕洛斯对视。

帕洛斯:“·······”

佩利见他不说话,觉得帕洛斯应该还是挺喜欢的,于是高兴地解说起来:“你看今年是鸡年,所以我就想,家里应该养只鸡,干脆去菜市场买一只小的送给你。看着它一天天长大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

帕洛斯:“哦。”

“万一养死了我们还可以再买一只!如果养大了呢,就可以杀来吃。我已经想好了,到时候可以做板栗焖鸡······”

帕洛斯默默地听着,决定今晚就让这只鸡彻底消失。

——————————————————

以上!!

新年快乐❀

互相喂食梗源自我们学校一对天天在食堂辣我眼睛的小鸳鸯,他们最近被教导主任抓了,我很开心。

请不要嫌弃我!!旁边一圈大佬比起来自己实在是写得太烂了……

【呜呜呜呜剩下还有三对cp加捎在后面的嘉瑞车以后再补】

【其实是因为车翻了】

评论 ( 20 )
热度 ( 26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