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京

这里是阿鲸,缺心少肝的甜文小战士,产量底下,坑品不怎么样。
日常凹凸,西方冰火魔戒龙枪都喜欢,最近在看第一律法。

放课后少年02

01

↑01走这里

你们要的雷狮狮打脸一点都不精彩【泣】动作啥的完全不会写·····早知道当年好歹去混混黑篮的语c不这样会变成运动少年的


要让宿敌俩好上实在太难了【泣泣泣】我每次写起来归纳一下都只能用[鬼使神差]之类的字眼【真是有病】


其实01和02本来是一篇内容,但是当时写起来刹不住车,加在一起有5000+【我估的】所以我就拆开了·····导致这个有点短小!!


建议顺序阅读这是句废话



于是走着❀


——————————————————————

雷狮曾经注意过,篮球投出去的声音分很多种。

如果球没有进,打在板上,落地的声音就是杂乱的,急促的。

要是恰巧打在筐上,球在筐沿像是很不甘心似的转半圈再直直的掉下,声音就会是沉闷的,厚重的,伴随着篮筐的震动。

而只有正中的时候,球干脆利落“唰——”的穿过篮网,会有节奏的敲在地板上,一下一下地,在球场里激起细微的回音,像平静的水面投下一颗石子。

就像现在这样。

 

 

他还没把脸上的惊讶完全的收敛起来,身体就本能地疾转侧身,弓步向前,可惜心理上的轻敌让动作有一丝滞涩,对方算准了这一点,毫不留手的左边虚晃之后向右突入,漂亮的一个切换,在雷狮紧随其后抬手准备盖他之前,后仰起跳。

投篮。

 

“唰——”

咚、咚、咚。


“厉、厉害——”短暂的沉默后金“哇”的一声跳起来,一边嚷嚷着“班长你完全看不出来啊”,一边小跑着去捞球。

帕洛斯三人面面相觑,见雷狮没发话,一时间有点儿吃不准自家老大这算不算是丢了份子暗自恼火。

安迷修没在乎败北的人的心理感受,他理着衣领,向雷狮道:“这就算结了吧?说好的一局胜负。”

“算啊,怎么不算。”雷狮昂了昂下巴,语气是有点不甘,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倒不觉得有什么恼火的。

他心里对安迷修的感兴趣程度已经盖过了“我居然让一个看起来就不会玩的人给过了”的挫败感,虽然是自己轻敌,但明眼看得出安迷修的跑动速度快于一般人,球出手是小臂也极为有力,自己的动态捕捉视力很好,所以他清晰的看见了球在离手的一瞬间,安迷修手臂上的线条,和白衬衫扬起的一角。

如果不是之前没发现,早该把他视为强劲的对手。


有意思。


“那就好。”安迷修把挎包重新背上,完全不理会他审视的目光,冲他们点个头算是礼貌,又向旁边两个同伴道:“你们继续吧,我先走了。”

说完挥了挥手当作告别,扭头就往单车棚的方向去了。

雷狮愣住:所以他过来不为打球,就专门来处理班级纠纷的吗?

居委会大妈吗他?


这厢帕洛斯几个看雷狮是这么个态度,当然也没什么好说的,卡米尔冷淡的表示可以下次再来;佩利有点儿扫兴似的,嚷嚷着要去校门口对面那家常去的烤串摊,招呼着他们几个快走;而安迷修独自一个,背着包往反向离开,背影马上就要消失在球场边。

鬼使神差的,雷狮叫住了他。

“喂,安迷修,”雷狮见棕发少年带着点儿惊讶的神情转过头,无意识的抬高了音调,“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

突然有一阵风来,雷狮才发现,自己的手心冒了汗。

 

 

“三串骨肉相连。”

“两串炸牛丸,两串肥羊。”

“四个肥牛。”

“老板二十串羊肉!”

“蠢狗,要那么多等会回去吃不下饭,小心又被你妈骂。”

“不管,”佩利从校服兜里到处摸零钱,“我妈最近给不知道哪儿来的传销组织哄着去信佛了,买了一堆珠子经书放家里,初一十五还都吃斋。今天十五,回家我也只能吃吃小葱拌豆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传销组织是不是跟你有仇啊不让吃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谁知道是哪家孙子,说起来我就气,”佩利上摸下摸,算是凑够了钱数,“让我知道了揍得他连自己妈都不认得。”


几个男生在路边嘻嘻哈哈,安迷修自己在一旁要来点吃的,从钱包里掏钱出来把自己那份给付了。他平时习惯很好,一个学期存的钱总有小几千,大概是平时也不会有什么同学间的活动叫上他,用不上钱。所以当他听到雷狮那句话,并且自己又点了头的时候,他自己都感到惊讶。

可能是刚考完试想放松一会。


他默默的为自己找了个理由,余光却仍不住地打量站他旁边的刚才把他叫上的人。比自己高,比自己长得好看,五官是端正分明的,偏偏一勾嘴一挑眉,单腿支着斜散的往那儿一站,就是一股子歪风邪气不良少年的样子。身上也没白顶着他富二代的名头,从头到脚的牌子货,就连胳膊肘下夹着的球,也是自己大半个学期存的钱才买得起的。

——就算你用这么贵的球,跳投也没我厉害。安迷修在心里给自己扳回一局。


察觉到安迷修的视线,雷狮眼睛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看了过来。

安迷修自觉失礼,老盯着人家看总归不大好,可是为这么点事说对不起又显得尴尬,于是机智的起个话题:“你刚才怎么突然叫上我?”

等等这个话题起的好尴尬。


“不为什么啊,”雷狮撇撇嘴,“只是看你一个人,顺便问问罢了。”

其实不为这个理由,雷狮自己都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脱口而出那句邀请的话来。安迷修这种人,跟他八竿子打不着边,性格怎么样还不清楚,但从别人的口中 描述归纳一下,本该是同他这类永远跳脱在规矩之外的人相看两相厌的,而他不仅没有觉得安迷修死板无趣,现在还一起站在烤串摊前等东西吃——更荒唐的是,刚才自己叫他的时候,居然有点害怕他拒绝。


不过,这一点自己都觉得可笑的情绪被雷狮很快的丢到脑后,他拿到自己的牛丸,刚咬下一口,就听到身后有不寻常的动响。他一扭头,正巧看见几个混混模样的青年堵着一个女孩子,那女生估计也是胆小怕事,不敢喊出声,一路后退着被那几个人逼进了旁边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

其他人显然也发现了那边的情况,他们互相看看对方,佩利倒是有点想过去,可见另外三个人都没有要动的意思,耸耸肩继续等自己的羊肉串。雷狮也耸耸肩,他自觉不是什么富有正义感与同情心的三好少年,那个女生穿着他们学校的校服,但那几个混混青年似乎也是附近学校的学生,经常出没在这一片——倒不是怕给自己揽麻烦招报复,而是这几个人他见好几回,他们目的无非就是那些女生手里的荷包罢了。

谁吃饱了管这无聊事?

他把头扭回去:“老板,再加两串······”“那个——不好意思,请你帮我拿一下这个。”


下一秒,一个黑色的斜挎包就挂在了他身上。

雷狮还没反应过来,脑子里发散地想到这包有点沉想必是装足了课本,刚考完试的周末还要看书学习的人,真是有点不可理喻。

“等等,你要去干什么??”他看着安迷修迅速的挽起衬衫的袖子。

“我?”对方头也不回地往巷子里走,“我要去维护社会主义的公正与法治。”

“哈?”

——————tbc———————


底稿还有1w字左右我不想继续打了!过几天再说!



我不要脸的想要关注和评论······为了掩盖我丑恶的意图我决定用用划线这样一来如果你也觉得我很不要脸那就可以当没看见XD





(呜呜呜预览了一下真的超级短小!!∑)

03过年后发!现在要提前弄年贺等到回老家就没时间了·······


以上!

评论 ( 15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京 | Powered by LOFTER